三角梅冬天怎么开花

想让三角梅在冬天开花 , 需要在十月份中旬的时候 , 将植株放置在室内向阳的环境中 , 为三角梅提供全日照 , 同时为植株每隔20天施加一次磷钾肥 , 促进枝叶和花苞的生长 , 注意在室内养护时 , 要在晴朗的天气为三角梅开窗通风 。
三角梅冬天如何开花 1、室内养护

三角梅冬天怎么开花

文章插图
想让三角梅冬天开花 , 在入冬之前 , 要将植株放置在室内光照充足的环境下 , 为其提供全日的光照 , 让三角梅充分进行光合作用 , 从而促进花苞的生长 , 若光照较少 , 最好为三角梅每天补充3小时左右的人工光照 。
2、控制温度
在室内温度低于10度的时候 , 要为三角梅使用供暖设备 , 将室温调节到15-28度之间 , 保证植株能够正常生长 , 注意不可以将三角梅放置在暖气旁 , 否则会加快植株体内水分的流逝 , 从而会导致叶片干枯以及花苞掉落 。
3、施加肥料
【三角梅冬天怎么开花】 在室内养护三角梅的时候 , 可以为其每隔20天施加一次磷钾肥 , 为植株补充养分 , 从而加快花朵盛开的速度 , 注意在为三角梅施肥时 , 需要先将肥料和清水混合在一起进行稀释 , 避免植株产生肥害 。
4、加强通风
在室内养护三角梅的过程中 , 当天气晴朗并且光照充足的时候 , 要将室内的门窗打开 , 加强空气的流通性 , 避免三角梅在封闭且闷热的环境中 , 产生病虫害 , 从而导致花朵无法正常生长 。

    推荐阅读